回國也已經2星期多...可以說愛拍照的我 但也可以形容我超喜歡攝影...


而且偷偷發現 現在工作的醫院...在醫院社團裡..竟然有攝影社ㄝ...等我上軌道後..哈~就有機會...


進這社團..好好學習這次馬新遊..總共拍了1000多張的照片 因為轉換新工作之故


現在回家只要有時間..就上線到CDC去報到...因為好多疾病細菌不懂..必須一一去認識


但..累之逾  還是會覺得一整天上班已經像海綿般...不斷吸壓吸...肥家還必須當海綿..


總是有點想偷懶 力不從心..所以偷偷喘息一下


今天接到許久沒長聊的學姊電話...結果一聊  又是將近一個多小時


除了聊她工作..當然也聊我的近況..彼此關心對方 還八卦了工作上的白色事件..


但..今天聽到學姊說了一句讓我~心 小小悸動一番


她說:我們人都會有惰性  常常會因為藉口一拖再拖 不過如果把藉口換個方向想


不管我們多們忙 還是多麼累 都是對的 因為那是事實不是藉口


不過 換個方向 如果鼓勵自己一天就看10分鐘的書   一星期下來就累積將近一小時


正所謂~積少成多 漸漸的 你也會因此獲得到一些東西  而不是完全因為藉口帶過   全無所獲


我覺得 聽到這句話 心有了很大的悸動


原因有二  ( 一為     很慚愧自己常有藉口)    (  二為     要常為自己鼓勵加油)


因為很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激起簡單的道理及很大的動力....


讓現在正當海綿的我..不會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因為壓力過大無法調適..將變成放棄


但..這簡單的10分鐘 卻讓我在時間上更精簡 又不會覺得有罪惡感  自己不努力


今天..精簡額外的時間 就小小show幾張馬新遊的照片..給等很久的朋友們look


旅遊日誌呢?....會在等我有時間再補上來...我也不知啥時?  盡量唸完書後 有空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