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問我說:我到底是怎嚜吃ㄉ??  怎嚜可以都胖在小孩身上 而媽媽體重控制的這麼好??


其實ㄚ??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真ㄉ啦!!  不是不願意分享!!


其實怡潔是個非常挑食的人 很多東西不敢吃之外 吃東西ㄉ品味也很怪..認識我ㄉ人應該都知道


所以當懷孕後 尤其肚子又不大 我初期還非常擔心 小孩子會不會太小??


甚至已經購足田原香滴雞精凍在冰箱  打算小孩太小 要每天喝一包滴雞精來養!!


結果當懷孕5鍋多月 肚子裡的江寶貝開始由量身長改量體重開始 我也相當訝異!


因為每次ㄉ產檢 醫師都和我說: 小朋友吸收很好喔 體重都超前喔...


起初 我也相當開心!!  真好 我ㄉ體重控製很好(沒啥亂增加 聽說有人每次產檢都增加好多)


而我每次產檢都是維持0.5~1.0kgㄉ增加幅度  但是後期小孩ㄉ超前體重令我擔憂..


因為嘛...小孩最理想自然產體重落在3000g上下  而我ㄉ小孩吸收好 讓我擔心不好生!!


所以在懷孕7-8鍋月時   我嘗試克制飲食 晚餐不吃 結果小孩體重依然超前許多??


所以當下就放棄控制 反正我好像吃啥 小孩都完全吸收 所以乾脆不控制 吃大隻點來剖腹好了!!


從懷孕初期 去聽媽媽教室 我ㄉ飲食原則就是掌握如下:


早餐吃的最好 中午吃ㄉ剛剛好 晚餐吃的少 而且晚餐絕不吃澱粉類


晚餐我幾乎都是吃燙青菜+水果 或是煮魚湯  1鍋月約兩次燉一次雞湯或大骨小魚乾湯..就這樣


懷孕末期開始喝明治媽媽奶粉 希望產後母奶更有足夠ㄉ養分


還有 我沒有孕僻(也就是因為懷孕而特別想吃些什麼東西)


老公很幸福 因為我不會三更半夜或無厘頭要求他去幫我買些什麼吃ㄉ...


還有 我懷孕期間強迫自己喝很多無糖豆漿..也吃很多ㄉ豆花...


或許就是這樣 吃大量ㄉ蛋白質  少吃澱粉類 這樣才是小孩長大ㄉ原因ㄅ...


但是 我只能說 這攸關每個人ㄉ體質及小孩子ㄉ氣質  因為聽說有ㄉ媽媽怎嚜努力吃  小孩還是長大很慢


所以 我只能說 我很感恩肚子裡ㄉ小寶貝 沒有讓我有懷孕ㄉ不適又乖乖在肚子裡長大!!


嘿...期待產後體重也能迅速恢復成原來ㄉ55Kg


延伸閱讀~101.04.07產後黃金3個月~我終於瘦回生產前體重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38435&prev=34116&next=38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