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07  星期日 這篇文章終於產生了 一直想完成  但是就是沒時間整理資料


家中有小孩後 前6個月忙著擠奶 後6個月忙做副食品 1歲後忙著追小孩 會走後擔心亂跑


永遠...屬於夫妻兩人的時間 就這樣必須等到10年後...或是N?    孩子長大稍許懂事後-期盼


現在回想起來 這一年在忙碌啥...轉轉Mina已經9個月了!!


時間被孩子所完全佔據 時時刻刻都為這新生命付出


夫妻間也面臨重大改變 ...常吵架(雖然老公常說:我沒跟妳吵喔...是妳自己在那發脾氣不高興)


還有好幾次都為了吵小孩的事  讓我想離婚!!


吵架原因不外乎是:每次餵奶都會剰/奶瓶洗好放消毒鍋沒擺好...反正一堆攸關孩子的事)


因為老公沒按照我的要求標準...有時候看他做的不好就攔起來自己做...


做久人累心累脾氣爆發...就衍生吵架但是偶而吵一下也不錯...因為老公就會特別注意


然後就會常把這句話告訴我:看見我忙時..就會說:還有什麼要幫忙的..或者看我做就會趕緊來幫忙


這就是這段時間ㄉ摩擦與改變


話說擠母奶這段時間是吵得最兇的...因為擠完母奶很辛苦 每次老公又餵不完 我就會很生氣


懷孕前老公常說:也要喝母奶...之後卻推說:母奶有一種腥味 尤其我生氣後還會有苦味--不好喝


就這樣又推說是我生氣導致擠出來的母奶不好喝...所以Mina也不想喝---聽完更氣



這是產後前一個月還非常勤勞在記錄每天進食量和擠出母奶量...


我覺得母奶多寡還真是有體質關係...因為我努力擠了半年 每天都有記錄


我本人最高記錄  大概500 cc左右 很多建議的方法都用上了 就是無法突破!!於是順其自然~



這是後段日子ㄉ記錄方式....已經記錄越簡單 就時間和奶量



這是我努力半年所擠的母奶量...也等於mina喝了多少母奶量


原本就打算餵半年 剛好6/16我感冒了...所以擠出來的母奶mina不能喝 都是丟掉


就這樣每天在減少擠的次數  約7/7就沒啥奶了!!


附記:


哺餵母奶這段時間 我的MC來了2次...第一次是5/27來 約5天結束 量超多


第二次是7/20來...接著就8/30  經期恢復正常


職業婦女還要擠奶真是很辛苦ㄉ...有時沒病人還好 有病人奶脹的超痛


假日休息也變得不想出去...因為擠奶不便


親餵有努力過...但是有時這事不是我能控制 孩子也有自己ㄉ主張


以上回憶記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