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a開始練習自己動手吃食物--鬼靈精喜歡模仿是此時期mina的最佳形容...


其實保母老師 在上個月就有讓mina練習自己吃東西 將胡蘿蔔切丁 讓mina學習用餐具自己吃


剛開始學習自己吃 通常還不能習慣用餐具...這時期的小孩會運用自己的雙手來拿取食物


俗語說:「吃飯皇帝大!」但是,「吃飯」可不是孩子一出生就會的事情


而是要經過一段時間來的。至於該怎麼訓練孩子自己吃飯呢?


進食,是人類的本能。但從一個吃飯、穿衣、洗澡都需要人代勞的奶娃娃


到學會可以自己吃飯,可是得經過一番練習的


在訓練孩子學會自己吃飯前,家長最重要的就是先做好「不怕髒」的心理準備才是...


怡潔的想法:


訓練小孩吃飯,千萬不要擔心孩子會將飯粒掉在桌上或地上


就讓孩子自己動手吃吧!桌面或地上髒了,等孩子吃完後在清吧!


既然要訓練孩子,就要讓孩子有權利學習以及掉飯粒


等孩子能拿穩湯匙並準確的送到口中後,再訓練孩子不要讓飯粒掉滿地或桌面上


如果擔心弄髒地面或桌面,孩子如何學會自己餵食呢?


最後與大家分享:越能放手讓孩子自己做,孩子進步的空間會越大唷!





剛開始...Mina對手中ㄉ湯匙和叉子 或許還不知道這是將來吃東西必備..對於她而言現在覺得是玩具ㄅ!



媽媽我有有先示範用湯匙舀食物放入我的嘴巴...讓mina產生學習和模仿


於是mina也模仿用湯匙欲舀起地瓜丁+胡蘿蔔丁來吃



YA---第一次舀起一小塊紅蘿蔔丁放入口中成功



接著第二次...開始失去專注力了....開始玩餐具



爸比介入協助



媽咪也協助 幫Mina舀起蘿蔔丁放入口中




輔助餐具介紹--下面這組是我第一次購買-小獅王辛巴吸盤學習餐具組


小孩子訓練吃東西一定要有這種吸盤餐具...目的當然是要讓碗盤吸附在桌上 預防小人翻倒或亂丟


第一次是保母請我準備...於是在婦嬰用品店購買這款小獅王辛巴吸盤學習餐具組200多元左右


之後保母和我說還不錯用!!






之後家中我是購買此款---只有吸盤功能BABY DINER DISH Holder


這款爬嚕很多資料 很多媽媽們推薦 但是有點小貴 我在奇拍買400元含運


這款是國外ㄉ~美國Baby diner-dish holder嬰兒用餐吸盤架


只要是在光滑的桌面就可以使用喔!



像是塑膠碗或是瓷器餐盤 只要是光滑且圓型的底部就可以使用喔!



寶寶長大了 練習自己吃飯 我們也不需特別刻意購買寶寶的餐具


Baby Diner台灣總代理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BabyDiner.tw




Baby Diner台灣總代理網http://www.demibaby.com.tw/





兩個吸盤的是朝下



這一個吸盤的是朝上







用吸盤架下面吸附於桌面 利用吸盤架上面吸附於碗盤



這樣碗盤或餐碗就不會被寶寶拿取囉! 也不會輕易的移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