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14怡潔剖腹產後第二天(還是很虛弱.未排氣被塞甘油球.點滴也未拔)


還有照片我---舌頭發生啥事了?? 都破皮 是因為兩天沒進食嗎?? 可是我有喝少量舒跑啊


何謂地圖舌???


地圖舌的典型變化是在舌頭上出現紅色、不規則形狀的斑塊,


紅斑塊的周圍會有一圈較白的曲線狀地帶。因為形狀不規則,


看起來像地圖所以稱之為地圖舌。

地圖舌的紅斑區域有時會改變形狀或移動位置,


所以又叫作游走性舌炎(migratory glossitis)。


注意看紅斑塊病變區的話,


會發現其上原有的絲狀乳突(filiform papillae)不見了。

地圖舌並不少見,男女老幼皆可能發生。它的病因不明,


但已知和任何感染無關,有人認為可能是一種壓力(stress)反應的現象,


所以常見於感冒或是腸胃不適時。地圖舌患者大多沒有自覺症狀,


不過有時紅色斑區的舌面可能會比較敏感,


所以在吃一些太酸、太辣的食物時可能會有點不適。

地圖舌對身體健康無害,不需作任何治療,


而且經一段時間之後,會自行痊癒消失。


今天是產後第二天ㄉ我...看起來很糟糕吧!! 身體皮膚還是依然很癢  早上已經練習整個人坐起在床緣


不過這次傷口似乎比較痛...護理人員解釋 應該是宮縮痛 因為第二胎嚕子宮收縮會比第一胎還強烈


還有截至中午為止...我依然沒排氣 但我又想像上次生產一樣 中午拔除尿管


所以嚕 我約下午2點多拔除尿管 接著肛門順便塞幫助排氣排便ㄉ甘油球...


約莫4點多 終於我排氣嚕 而且還放很多屁就是嚕!!  也一直感覺想大號....就這樣尿便都解出


護理人員衛教先清淡飲食..可先吃粥 因為怕我晚上訂月子餐會吃不完


所以晚上請老公幫我買丹丹的廣東粥吃...接著快想把點滴也拔掉...不過還有2大包點滴 不能拔??


奇怪?? 印象中第一胎    今天就拔點滴了!!  怎麼這次還有這麼多包?? 那我該如何去親餵呀??


問??可以不滴嗎??  結果說不行!! 因為點滴裡有家幫助腸動的藥物---primperan


所以...今天我只能關在這房間哩!!



看著手裡ㄉ點滴.....為什麼今天不能拔???


 






今天只能用視訊看寶貝



老公去bb room照回來給我看ㄉ





晚上排氣先吃粥...明天才開始吃月子餐




晚上....開始擠奶 約10ml 這次比較順手 還沒脹奶 先擠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