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紙包不住火 好多之前的友人或同事都間接知道我ㄉBABY沒了...

於是..好多已成為人母ㄉ 依依和我分享他們心酸ㄉ懷孕經驗 原來大家走過ㄉ路都是如此

昨晚我們夫妻倆躺在床上睡不著ㄉ時間 我和老公分享這幾天大家和我分享ㄉ經驗和鼓勵

因為昨天睡前 在Facebook上遇到知心ㄉ學姊 學姊與我分享她自己這曾經心酸ㄉ經歷

其實一邊打字聊這段經驗 不知不覺 眼淚又在眼框一邊打轉後滴下來 想學姐ㄉ經過也想自己

學姊歷經4次ㄉ努力ㄝ..現在已經擁有一對可愛ㄉ兒女  真是一條很心酸到開花結果ㄉ過程

我和老公說完學姊經歷...老公說:我們這一次就快受不了 心都軟嚕 那曾經經歷4次ㄉ痛怎辦?

老公昨天還說:有時候想一想 人生辛苦為生活 存了點錢 如果沒孩子來改變生活增加充實

那人生這嚜辛苦努力賺錢 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原來..老公真的很想很想很想要一個孩子

學姊與我分享她的經歷..第一胎檢查是6.7週時有心跳  約12週檢查無心跳  也是行人工流產手術

第二次懷孕是八週自己流掉了!  第三次是意外,根本不知道懷孕我以為是大便沒解腹痛

上班上到一半猶豫再三才走到急診掛號,結果掃echo說骨盆腔積血

初步認為是卵巢水瘤破裂出血,因為Hb有掉,表示還繼續出血

當天就到開刀房做腹腔鏡止血! 結果出院回家Fellow打電話到我家

叫我提前回診抽血驗HCG,因為開刀pathology 是子宮外孕><~~

因為學姊都是懷孕初期前三個月都撐不過,去看臨安路的--呂美娜中醫

結果乖乖看中醫吃了三個月的中藥粉,然後醫師告訴我何時可以準備懷孕,果然那個月就成功

原本..感控學姊也推薦奇美陳怡文中醫師 不過目前她自行開業 奇美一週只看一次(星期五早診)

陳怡文自行開業名叫震暘堂 位於台南市東區文化路上

而我上網也爬嚕很多資料 台南前3名名醫是台南最有名的3大中醫師~呂美娜.江淑釵.鄭守柔

好友同事芝榛媽咪推薦西港林美月醫師    看過一次也很優....

於是和老公昨晚慎重討論嚕這長期抗戰調養身體生小孩ㄉ規劃

決定還是選擇呂美娜  因為她位於臨安路上  與我工作ㄉ醫院很近 屆時交通時間上好掌控

呂美娜中醫 話說我今天真是超級幸運ㄉ!!  早上醒來上網白目打電話過去詢問初診能否掛號??

我想護士一聽就知道我很菜!!  難道不知道我們這家中醫是要早起排隊還不一定有名額看ㄉㄇ!!

不過.....護士還是很客氣的和我介紹他們加看診ㄉ遊戲規則  介紹完後

附帶一句:小姐我們今天早上還有名額 如果要看 趕快過來 二話不說 馬上衝去~~~

原來阿...想要看呂美娜醫師ㄧ定要早起排隊  排隊晚ㄉ話 或許今天就沒名額惹..

早起...就是早上5.6點就必須排隊 沒錯!!  呂醫師看診時間為週一到週六

早.中.夜診三診

早診 08:30~12:00  午診 14:00~18:00  夜診18:30~21:30

護士約早上7點多開門發放號碼牌 屆時再跟小姐說你要預月看哪一診別?

預約到的時間 可以隨時打電話至診所詢問小姐目前已經看到幾號 然後再出發看診即可

因為一個診別只限定看25名  一天只看75名 

(聽說以前一天看120名)  因為生意太好 健保局找碴

如果有剩餘名額 才開放早上8:50電話預約額滿為止

所以嚕...我今天真是超級幸運   感謝老天....不用排隊就讓我順利看到呂美娜醫師ㄉ診

呂美娜醫師人超親切 一進去看診會先幫你把脈 然後開始用心聽我訴說身體狀況及求醫原因

我將自己ㄉ情形詳細告訴美娜醫師  醫師聽完後  

也大致上解釋欲幫我調養ㄉ階段分期安排如下:

首先  我預計先幫妳調養剛手術過後受傷的子宮

並告知我下次月經大概何時來

等月經來後 她會幫我調養卵巢濾泡功能 ..大概調養至明年一月可以受孕

待受孕後會接著走調養懷孕前三個月的安胎 大致上是她預計為我調養身體的規劃進度...

哇...聽完美娜醫師安排步驟  她真的很懂我心理要什麼!!!  直接了當都規劃好 我只要乖乖配合即可

美娜醫師還特別囑咐我 從現在起 必須忌冰冷 辛辣 這鍋很重要

服完中藥覺得口乾舌燥 沒關係!!  多喝溫開水  一次開7天份藥物 分3餐飯後吃中藥粉

一大包藥...從今天起 為嚕江寶貝...我要每天努力吃這一包苦中藥 

裡面分裝了21小包(7天份)ㄉ中藥粉..還附帶嚕一張粉紅色單

粉紅單子上有詳細記載今天所開立ㄉ中藥粉裡面含有哪些中藥材成份及含量

這點我很喜歡...因為可以在自行上網打藥名  看看今天所開立藥物ㄉ功效是什麼...

生化湯~生化湯顧名思義,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於生新血 化瘀血主要功能為排除惡露、 調節子宮收縮

四物湯~養血疏肝,補血調經 可以改善血液循環

右歸丸~【功能】補腎陽,益精血【主治】主治腎陽不足,命門火衰證。表現為舌淡,苔薄白,脈沉遲。

臨床常見症狀有神疲乏力,畏寒肢冷,腰膝酸軟,陽衰無子,大便不實,小便自遺,下肢浮腫。
現代研究表明,右歸丸可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免疫機能作用,同時能促進造血機能。

益母草~血滯經閉、痛經、經行不暢、產後惡露不盡、瘀滯腹痛 
本品苦泄辛散,主入血分,善活血調經,祛瘀通經,為婦產科要藥,故名益母

肉蓯蓉~可用於老年人或婦女產後氣血衰弱

續斷~治妊娠胎動兩三月墮 【功用主治】補肝腎,續筋骨,調血脈。

菟絲子~用於肝腎不足的胎動不安。有補肝腎,固胎元之效 
治療先兆流產的作用

杜仲~補肝腎,強筋骨。安胎。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餘瀝,陰下濕癢,胎漏欲墮,高血壓


 

今天花費 掛號費50元 部份負擔50元 藥費40元 總共花1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