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潔又懷孕~又是一個擔心大於開心的過程    因為這是我第三次懷孕惹   Why???

因為99.10.11  第一次懷孕,胚胎無心跳,99.10.31行人工流產 告別了我第一個寶貝

再來100.02.10 第二次懷孕,但是卻在驗孕後幾天開始出血 醫師要我驗HCG 結果確定為脅迫性流產

接下來,我也都沒再避孕惹!!  因為第一次人工流產後還特地避孕休息加上吃中藥調養

結果好像特別調養也沒啥好結果 於是我想說豁出去了!!

就讓他順其自然吧!! 不過老公和我經歷兩次如同搭雲霄飛車的開心 然後又被摔到谷底ㄉ過程

所以我們3月份還真的超級積極辦做人這件事  平均兩天就做人一次 當月嘿咻高達15次以上

很努力想要把兔寶寶給拼命生回來,就這樣 最後一次月經是100.03.25

100.04.26 M,月經延遲一天了!!  我迫不及待拿出驗孕片驗孕 結果迅速非常明顯ㄉ兩條線

當日我晚上也馬上回婦兒安 找莊曉婷醫師  不過腹超還照不到胎囊???

所以莊醫師請我再驗一次孕 結果婦兒安的驗孕盤也確定是兩條線 所以請我一週後再回診確認著床位置 

但是100.05.03 星期二 中午我因為想說吃飽飯運動一下 從B2爬樓梯到12F開會

結果會開完 覺得內褲好像都濕濕的 去廁所一看  流血還是紅色伴隨咖啡色ㄉ

我想說完了完了 該不會又是流產!!

下了班趕緊去婦兒安掛號  結果今天腹超已經看見胚囊  不過不能排除流產ㄉ可能

所以今天開立黃體素服用 一天三次 另外還服用高劑量ㄉ葉酸 醫師說有安胎ㄉ效果

所以往後的日子裡 我內褲都鋪護墊來觀察出血情形 已便回診時告知醫師

下圖是血量  量都很少 起初一週如廁後 衛生紙都會擦到2-3次/天

之後漸漸愈少 黃體素也照醫師ㄉ囑咐  量少時  黃體素就自己改成一天一顆

就這樣 我每天其實都很擔心  擔心是否順利 

還要煎敖ㄉ等待14天ㄉ日子..........心跳???

這是咖啡色出血 醫師說這種顏色是陳舊血 比較可以放心 但是有大量時還是要馬上回診

這就是黃體素 俗稱小白球  此藥開始吃覺得很不舒服 會有眩暈情形

不過之後 我漸漸習慣它後  就比較好

這是葉酸加鐵劑  醫師建議服用 一瓶90顆 一天建議服用一顆  亦有安胎效果

這是婦兒安產檢ㄉ圓型櫃檯  櫃檯兩邊分別是婦產科門診一診和二診

為什麼選擇婦兒安  起初很直接ㄉ原因是 因為想在這坐月子

但婦兒安ㄉ不明文規定是只接受在這裡生產ㄉ孕婦才能在這訂月子中心

所以基於如此 我只好選擇在這裡做產檢  但是在這產檢真的很不錯

設備新穎之外 躺在檢查台觀看醫師所掃ㄉ超音波螢幕真的有夠大 讓你清楚看見寶寶ㄉ狀況

再來 莊曉婷醫師超級親切  雖然缺點是她的病人很多  有人認為給她看診很急

但是我覺得還好 病人多 醫師當然急ㄚ  所以每次我會想好要問什麼 節省大家時間

這是婦兒安寬敞ㄉ大廳  平時會排上椅子排隊等掛號  或是辦媽媽教室課程空間

這是婦幼園地  櫥窗上擺設販賣婦幼品樣本及價位    而櫥窗上掛有各醫師的證照

這婦幼園地還有很多提供媽媽或者小朋友ㄉ書籍



這是小兒科門診 看看門診外提供給小小孩坐的小沙發 是不是粉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