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忘記是星期幾了?和老公看三立頻道~第三隻眼


恰巧在介紹紅龍魚..看著看著勾起我小時後的回憶..


小時後怡潔家有養一大缸的魚..是大魚缸..不知幾呎..不過印象很長很大


接著我們家就陸續買魚..而且還有爸比朋友送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魚..


有嘴巴長長的..小時後我和弟弟都稱那支為航空母艦


還有爸比朋友送的黃色波羅水鸚鵡..這支超兇..總是欺負甚至還咬其他魚


記得因此..爸比還用牙籤把牠的嘴巴穿洞..希望牠因此別欺負其他魚


結果還是沒用..它仍是繼續欺負其他魚..後果是~~放生去囉..


當然~我們小時後也養過紅龍和銀帶..所以現在好想在養ㄋㄟ...


所以說~怡潔我對這兩種大魚還不陌生...


我記得這紅龍ㄚ..小時後我們如果看到蟑螂..肯定都捉來給紅龍吃..


因為紅龍要吃蟑螂它的魚麟片才會發紅漂亮..


而且還必須到水族館買冷凍紅蟲塊..這是一種紅蟲冷凍成整塊..


這個會冰在冷凍庫中預備..如果捉不到蟑螂時就餵紅龍吃紅蟲塊


而且這紅龍是粉聰明的..蟑螂只吃活的不吃死的


如果是死蟑螂..牠大口雖吞進去..但馬上又會吐出來..


而且有時候還必須每週買小魚來餵紅龍...


而這紅龍阿..很愛自殺..我已經忘記我小時後前前後後養過幾隻了...


只知道這魚很會自殺..常常自己跳出魚缸..如未能及時發現就無救囉


之後爸比一定在魚缸上加蓋..預防自殺情形發生...


還記得小時後有一次去體育公園玩..


爸比分別買兩隻小烏龜給我和弟弟..回到家我和弟弟想說把烏龜丟進魚缸玩..


結果~~竟然被紅龍大口吞下去...兩ㄓ喔...???


而且重點是..等這支紅龍死掉後..爸比還將牠肚子切開..想看有無龜殼??


結果是沒有.....烏龜殼打哪去ㄌ????無人ㄓ???


以上可是真實事件喔..對此我一直都記憶特別深刻....


今晚~吃完晚餐..跟老公說我想看紅龍魚..


結果我們來到台南市明興路附近的超大水族批發館看魚


結果看到約5-6隻的紅龍魚..價錢可不便宜


從3萬~7萬不等..不過真的好漂亮..魚鱗和腮幫子都紅通通的.眼睛也有神..


突然好衝動..好想養一隻喔..畢竟家裡空間還很大..


不管是要養客廳或房間都措措有餘


可是老公不讓我養..他說養紅龍會罪孽深重.因為需常常買小魚來餵牠


如果我喜歡..他在常常戴我來水族館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