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02  星期四 早上9:00 今天是Mina出生後第40天 打從懷孕我就計畫好要做胎毛筆


所以懷孕時我就已經找嚕許多家的胎毛筆 目標是鎖定台南製作胎毛筆ㄉ商家


台南比較常在媽媽教室中收到藝海胎毛筆ㄉ廣告介紹單  羽之生胎毛筆我只收過一次


然後網路上廣告很強...很多明星藝人ㄉ小孩 好像都是給郭老師胎毛筆做


印象中我懷孕末期時 有天下班就去這幾家(藝海 郭老師 羽之生)  詢問有關製作胎毛筆ㄉ細節


結果第一家我先去藝海  這家在新樓醫院附近 一進門是外勞向我介紹 旁邊坐了一位男生


那位男生(感覺像是老闆) 正在泡茶和人聊天 而外勞詢問我要做哪種樣式 毛筆桿材質 印章材質


我問外勞價位及一些問題 外勞還要回頭問那個男生 然後再來回答我...感覺相當差!!


心裡OS...是怎嚜搞ㄉ??  媽媽教室那位藝海ㄉ老闆娘好親切阿 怎嚜現在到店裡來詢問 服務品質卻如此


於是我心裡非常不爽ㄉ離開!!   我決不可能在這裡做胎毛筆


接下來我來到羽之生  這家超級不好找ㄉ啦  因為這家非常特別喔 沒有招牌ㄉ!!


雖然有地址 但我終究在東門路上打圈好幾趟 終於從古都碗粿旁邊那棵大樹進去--找到啦!!


一進門 我還相當狐疑??詢問正當坐在桌前ㄉ男生 請問這裡是做胎毛筆ㄉㄇ??


結果這位男生就是老闆本尊郭天賜老師.. 郭老師很用心向我介紹他們製作胎毛筆臍帶ㄉ過程


我們聊嚕好多事情 這麼一聊竟講嚕將近2鍋多小時 


郭老師從自己ㄉ廣告文宣設計理念 印章選擇字型有著特殊涵義  印章所裝置皮帶材質


還有講到牛角印章材質  還真的把印章整顆牛角ㄉ前身拿出來給我看 介紹牛角硬度 紋路


我只能說:我心中當下很肯定  我知道我找對人了!!  把胎毛筆臍帶交給羽之生郭老師製作我很放心


於是當下我也不想再到其他家比較ㄌ...我把資料留下來  就等生產後再撥電話告知欲剃頭日期就可以


羽之生嬰兒胎毛筆製作專家http://www.babyhair99.url.tw/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1巷43弄1號 電話/Tel: 06-235-2609


今天羽之生郭老師來家中幫Mina剃胎毛+做古禮  一般彌月習俗剪胎毛的時間大約有以下四種選擇:


我們是選擇第40天幫Mina剃胎毛,並與臍帶一起做成印鑑


1.  12天:代表~圓滿如意  2.  24天:代表~二十四孝、圓滿富貴


3.  滿月:代表~圓圓滿滿   4.  40天:聰穎和善


傳統習俗,寶寶在滿月當天需剃除胎髮,表示從頭開始、一生圓滿


而依照中國傳統,孩子出世後都有剃除胎毛的習俗,即所謂的“剃頭”


其意義有二:1.去除穢氣;2.希望寶寶的頭髮能長得又濃又密


之後還有一些為寶寶祈求聰明、漂亮、財運等的儀式


彌月習俗要準備古禮與意義如下:

雞蛋、鴨蛋各一顆:雞蛋臉、鵝蛋身~~期許寶寶長的漂亮,心地好,有好的姻緣


蔥一小把:代表寶寶聰明


芹菜一小把:代表寶寶勤勞,能勤儉持家


石頭一顆:做膽,象徵寶寶能有膽量


錢幣:代表寶寶能有財


蒜頭:代表寶寶能精打細算


芙蓉、:讓寶寶能健康平安長大



這是樣品...等Minaㄉ成品完成  再鋪上來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Mina滿3個月收到ㄉ禮物~羽之生胎毛筆臍帶髮財章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38176&prev=34116&next=38149



郭老師拿嚕一大袋牛角印章讓我挑喜歡ㄉ紋路色澤



上圖是羽之生郭天賜老師  相當和藹 凡事解釋相當清楚



剃頭髮



剃眉毛



哇...好奇怪 光頭  連微微ㄉ眉毛也都剃掉



蓋腳ㄚㄚ  做金足印紀念



剃頭前--4連拍



剃頭後--4連拍---光頭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