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老公去上全民英檢基礎班..這是長榮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開的課


其實畢業後..我才無意間發覺到這個叫做推廣教育中心的單位


其實在每間大學院校中..都有設立一個這樣的單位..


而且都有規劃不定期開設一些課程..讓人進修學習相關課程


這次參加推廣教育中心向政府申請補助的全民英檢初級課程


課程為期約一個半月..每週五晚上18:30-21:30..全程免費..限20個名額


好不容易..我和老公皆順利報名..擠入這名額的門檻


昨天第一次上課..課程內容相當活潑..就是自我介紹..


不一定要說英文..但會一些簡單的可以互相穿插中英文講..


我們一共20人..每人輪流介紹自己的中英文名子.職業.家庭成員..


20位學員中..大概從20歲到60歲的年齡層..女生多於男生(約14:6)


職業呢?有兩個是會計相關.兩個是全職醫院或婦女家暴協會志工


一位是學歷最高的成大畢業.未來有可能是老師..


一位是聲光配樂行業..兩為年紀最輕的妹妹..是品保人員


竟然~~有三位(包括我)是護理人員..一個是奇美醫院baby room護士


一位是台南縣洗腎診所護士..而且老師還特別強調說


我們3個一看就是有護士的感覺??那位洗腎的護士就問老師..是怎樣的感覺?


當然還有3-4位是全職得家庭主婦..


最特別的是..老師說:我和老公真的很像..超級有夫妻臉?      OS....會ㄇ?


大家介紹完後..我們就進入今天的基本課程..


老師強調要我們放鬆心情..不要有任何壓力來學習英文


雖然課程有一定的進度..但也會是同學的需求..可多可少


最重要的是..同學能學到東西..或從這短期英文課程中


發現自己英文能力的不足在哪..該從哪裡重新補強...


老師..她是從國外長住過一陣子回來後定居台南


老師名叫~磨月俐..不但名子特別還精通台語.國語..


磨老師有個很特別的姓..所以他也告知同學這個姓的一點歷史由來˙


原來磨老師..知道有關自己姓的由來是在國外遇到一個老伯伯告知ㄉ


老伯伯告訴她..這姓的祖先和正八旗有相關..


所以老師如果生在早期..就是格格囉..


所以因為這個歷史故事..每次上課都必須和同學解釋一遍


所以在日後...也就有人稱老師為~~格格囉!


今天的第一堂課中..我和老公都有收穫也有挫折..


但我想不管收穫也好..挫折也好..我們倆因此達成一些共同努力的協議


希望我們倆能夠一起互相努力去學習與砥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