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就是剛剛 我突然莫名奇妙臨時煮嚕芋頭甜湯!!


因為芝榛送來2顆今天新鮮現採ㄉ芋頭     是芝榛婆家親戚種植ㄉ...


今天真是窩心 我導管室ㄉ同事~ 余大哥送來葡萄    芝榛送來芋頭~~~~~~謝謝你們..神仙夥伴..



哇...對我來說 算大顆ㄉ芋頭!! 一共2顆 芝榛一直強調今天現採ㄉ 今天新鮮煮較甜


但是我不會幫芋頭削皮ㄟ....尤其這芋頭皮好像很厚ㄟ??  老公:你有工作做ㄌ...


反正平時吃蘋果都是你用那削不斷ㄉ刀工..這鍋芋頭當然給你處理嚕....


結果老公說:聽說芋頭皮有毒ㄟ(其實是指有人對芋頭會過敏)  我要怎ㄇ削? 徒手ㄇ??


結果我想到....ㄚ 我去拿洗碗ㄉ手套給老公削好嚕..結果我還努力把手套洗乾淨....



呵呵....就是這鍋手套...那就不怕芋頭皮有毒嚕!!



老公開始幫偶削芋頭....我在一旁監督 !! 哪裡給我削乾淨一點..別有一點黑黑ㄉㄛ!!



ㄉㄥ  ㄉㄥ...~~~芋頭削好嚕



將芋頭用水洗乾淨



開始切芋頭嚕...



就切這樣ㄅ...這樣ㄉ大小應該剛剛好  不會太大 不會太小



結果2顆切完  整鍋鍋都滿嚕...嗯 這樣不行 好像太多嚕....於是用PE袋裝一半起來 下次煮



開始加水...因為第一次煮 想說水用多一點蓋過芋頭  不然等下水不夠 芋頭燒焦就不好...



然後ㄋ...就是加砂糖 我不敢加太多 我不要太甜!! 



OK....放進電鍋開始悶煮



約過嚕一鍋多小時....



哇....大功完成  測試一下芋頭爛ㄌ沒....結果剛剛好 不會太爛 也不會太硬耶...電鍋真厲害



ㄔ嚕一碗....好吃 甜度也剛剛好...~~~~~~~~~~~~~芋頭甜湯 成功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