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一有時間 我就跑去婆婆住的安養中心淨化心情 體會人生~~~~~~


 那天父親節順便帶嚕嚕咪來


婆婆其實還滿喜歡狗狗ㄉ 之前婆婆在家裡住時 載嚕嚕咪去  她都會摸摸嚕嚕咪和牠玩一下


每次來安養中心這裡 我ㄉ停留時接大概約1..5hrs..在這裡聽聽她老人家抱怨這裡ㄉooxx


或許初期還在適應這裡ㄉ生活 每每來都重複說這裡東西不好吃 那裡又怎樣...等等一堆哩扣滴


聽完婆婆說完 緊接著又必須順便聽隔壁床的外省婆婆抱怨我婆婆很難搞耶....


外省婆婆說(說外省國語口音):小姐...你婆婆電風扇一下子喊要關 一下子又喊要開??真是麻煩滴!!


外省婆婆又說:小姐...你婆婆晚上都不睡覺...吵死人了!!


我說:婆婆...對不起啦!!我婆婆剛搬進來住...很不習慣 還在適應哩..你多多包容阿!!


外省婆婆說:喔...沒關係!! 之後這婆婆也超愛講話 我就陪他聊聊


外省婆婆說:你婆婆好好 每天都分別有那嚜多人來看她


我說:你ㄋ? 婆婆你ㄉ家人ㄋㄟ?   婆婆說:我叫他們不要來...我不需要他們來...


之後聊久嚕..婆婆才說他只生一個兒子   兒子不孝順   孫子又吸毒


她現在會變成這樣需癱瘓躺在床上是因為吸毒的孫子向他要不到錢


拉拉扯扯從樓上摔下來..就變成這樣 婆婆說他已經在安養中心住很久嚕....


聽完...我ㄉ心好酸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每鍋人背後都有不同ㄉ故事...


和外省婆婆講完國語  接著我就換翻成台語和我婆婆說:你看你很好命ㄝ 別再喊說想死?!


隔壁這外省婆婆這麼悲慘...人家都很努力的活著..


今天下班過去...婆婆看見我笑ㄉ好開心...我說::喔 你今天心情很好喔??


已經入住將近2星期ㄉ時間 我發現婆婆已經漸漸適應這裡ㄉ生活..


我現在都會問隔壁外省婆婆說:我婆婆晚上有沒睡覺...有沒吵到你阿...


外省婆婆說:她晚上都有睡覺ㄌ...現在電風扇也固定吹外省婆婆 我婆婆不吹電扇...


~~~~~~~~~~~~~~~~~~~~~~~~~~~~~~~~~~~~~~~~~~~~~~~~~~~~


想想生活+工作上不悅  每每下班來安養中心聽聽老人家ㄉ故事


我都會覺得心裡好平靜好舒服~~真滴!!


聽他們說著自己ㄉ經歷 聽他們悲慘ㄉ故事 聽他們走過半百ㄉ歲月痕跡


聽在耳裡 思考在心理 想想我自己ㄉ人生該如何走 該如何規劃 千萬別老來後悔


老....目前對我來說:很可怕~~擔心自己老後是否也是躺在這裡ㄉ成員..


但是逆向思考....老....是必經ㄉ人生終點 想太多也無濟於事!!


應該多珍惜現在擁有的青春與體力..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