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102.06.13~江家二女兒-小龍女蛇寶寶誕生嚕(怡潔剖腹產下4043g的江寶貝 Kelly)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44871&prev=34116&next=44828


100.12.25 星期日 今天是聖誕節 ㄛ 也是怡潔預約剖腹生產ㄉ日子..為什麼會選聖誕節這一天?


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花錢去給人家算剖腹產ㄉ好時辰啦!! 因為我們夫妻倆都覺得刻意算出來並非本命


所以打從確定要剖腹產(因為Mina太大隻還有前置胎盤的關係)--


我們是自己翻農民曆 避開刀沾日 然後盡量挑選星期日(因為醫師沒有門診)


結果就挑12/24星期六 12/25星期日 這兩天最符合(預產期前2週內 醫師沒門診 農民曆是好日)


因為兩天很難抉擇 所以用紅紙寫下我們夫妻倆生辰八字加上這兩天的開刀日期


我們決定來問天公伯 於是來忠義路這家我們常拜拜ㄉ地方 撥杯問..結果就是12/25這天!!


12/25 其實前一晚我睡的不好 難免嗎...要生孩子ㄌ耶!! 這一晚我好珍惜寶貝還能在肚子踢我ㄉ感覺


早上6點準時起床 準備整理出發去醫院生產了..時辰沒特別挑 就想說早點開刀 下午麻藥就能退


約7點到達婦兒安2F找護理人員報到 辦入院手續後 我開始打點滴滴 裝胎兒監視器


約8點15分 莊醫師已經來了耶!! 莊醫師問我有沒看時辰(幾點幾分?或時辰頭..時辰尾的?)


我說:沒有ㄝ..準備好 我們就可以開刀了! 於是8點30分就開始準備進開刀房


一進開刀房 麻醉師雅真姊問我要不要聽音樂? 我說:好ㄚ!! 那要聽輕音樂還是五月天ㄉ..


我說:聽輕音樂好惹~接著麻醉師先要我捲成蝦米狀..開始找部位準備麻醉 一點都不痛..


很快~我只覺得我的腳變的好重好沉重 起初還會重到很不舒服!! 因為肚子壓迫到呼吸


麻醉師請我做深呼吸動作 她說:Baby出來後就比較舒服..接著下半身沒感覺的被插尿管剃毛消毒


然後感覺肚子有被移動...沒一會兒 莊醫師說:怡潔 Baby頭太大 我要用真空吸引輔助一下


結果一下子 我聽到Babyㄉ哭聲了!! 雅真姊一旁說:怡潔等會兒 小孩先處理完再抱來給妳看


看到小孩那一剎那..眼淚感動ㄉ流下來 雖然第一眼ㄉ感覺是...蛤?我的小孩好醜喔!!


接著 護士幫我們拍下紀念性ㄉ照片 小孩要抱出去給爸爸看 我也被打藥休息睡覺去了!!


醒來時..也不知道是幾點惹?? 人躺在恢復室裡...麻藥漸漸在退 我也出現麻藥退所產生噁心嘔吐副作用


莊醫師來看我:問我是否要打止吐藥...我說不用!! 印象中後來統計只嘔吐少量3次


下午約3-4點推上病房 這時候最難過ㄉ是~全身皮膚好癢喔...而且我不是有用術後止痛ㄇ?


怎都沒看到PCA機器...這是最吶悶? 不過傷口也一點都不痛ㄝ...就是皮膚癢而已!!


後來問莊醫師..原來是幫我打24H長效型術後止痛..她說這種比PCA較好 但是副作用就是皮膚癢


於是..我一知道這答案 就一直算時間 一定要在止痛藥效內趕快訓練下床活動


當晚6點多 我很迅速的排氣第一次..接著晚上7點-10點也一直排氣很多次..請護士隔日早上可開始送餐


晚上9點多 一直想下床試看看 但是老公不准 要我先多休息!! 明天早上再下來


所以術後第二天早上我就嘗試下床 中午拔掉尿管也順利自解 下午拔掉點滴IC針..真好 我自由了!


對我來說:剖腹產最痛苦ㄉ不是傷口痛!! 而是皮膚癢又被限制在床上的第一天!!



我和女兒 Mina的第一張合照



莊曉婷醫師和我們合影



Mina被推出去見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