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潔補日記~101.07.11我的眼睛快瞎嚕(眼角膜破皮-無刀近視雷射手術)


這篇日記簡直堪稱年記!! 已經快滿週年嚕 才來補這篇日記 不過也好 可以記錄一年的恢復情形


101.07.11 (星期三) 下班回家吃完晚餐 我的眼睛非常不舒服 換下隱形眼鏡 戴上眼鏡


結果約莫20:00左右接到電話說有AMI病患 要我回醫院 於是騎機車衝出門


結果騎車路上 我發覺我看不清楚!! 我明明有戴上眼鏡阿...結果紅綠燈+車子 全都糊在一起??


當下立即停車 打電話請醫院同事班我出勤 我的眼睛看不清楚!! 自己則小心慢慢騎車回家


回到家後跟老公說:我的眼睛好模糊喔 看不清楚 怎會這樣??


其實國中後就近視 然後就開始戴隱形眼鏡到現在 好幾10年有了!!


而我一職和隱形眼鏡相處非常好!! 可以從白天起床到晚上睡覺前才拔掉這鍋貼心傢伙


甚至週六日在家我也不習慣戴眼鏡...不是愛漂亮 是習慣問題 戴上眼鏡就是不習慣 做事不便


甚至有時候爬樓梯或走路都覺得有兩影......就是不習慣!! 也因為和隱形眼鏡相處太好


就算戴隱形眼鏡一天下來超過10h..一點也不覺得眼睛乾澀問題  除非是隱形型眼鏡戴超過2年


那個時候我就知道...該換隱形眼鏡了!!  也因如此 活到30歲都沒動過近視雷射手術的念頭


~~~~~~~~~~~~~~~~~~~~~~~~~~~~~~~~~~~~~~~~~~~~~~~~~~~~~~~~~~~~~~


101.07.12(星期四)這天我請假沒上班  來到醫院旁邊的大學眼科看診...結果醫師一照眼睛發現


我的眼角磨破皮ㄉ相當嚴重!! 難怪我會看不清楚 像快瞎掉一樣!!


於是開立比較好ㄉ藥物~維蒂斯凝膠(這是類似玻尿酸 讓眼睛形成一層保護 防水分散失)


因為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導致眼角膜破皮嚴重!!所以醫生說:這陣子先不能戴隱形眼鏡了


點凝膠+無含汞無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加強眼睛保溼 讓眼角膜破皮修復




【成 分】每公克含: Carbomer (polyacrylic acid) …………………… 2 mg


【特 性】Vidisic Gel係一種玻璃樣透亮的水膠,含Polyacrylic acid黏性聚合物


為高黏性完全無菌的人工淚液,使用時膠液遇到淚水可慢慢轉變成水溶液形式,極為方便、舒適


。點眼時管子宜拿直,如此可形成小滴,順利的從管嘴落下


由於本品黏性高,於眼內存留時間長,適用於重症乾眼病之治療,附著性強,可長時保護眼睛


使角膜和結膜保持濕潤,所以縱於嚴重病例


每日用藥4 - 5次,即可消除症狀。 Vidisic Gel的耐受性好,可視需要調節點眼次數。(適 應 症)乾眼症


【用法用量】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如無醫師處方,依照病情輕重,每天及睡前約3 - 5次


若有需要可增加使用次數,每次一滴點於結膜囊內,使用時隱形眼鏡需取下


【禁 忌 症】對Certrimide過敏者應禁用


【副 作 用】使用後可能有暫時性視線模糊,開車和操作機器時使用宜注意


【注 意】和其它眼睛用藥一樣,開啟後一個月未用完應丟棄,貯存溫度不宜超過25℃


置於兒童伸手不柔之處。【包 裝】10公克以滴管裝



除嚕點眼藥水之外...還請小萍幫我買安麗顧眼睛ㄉ藥來補充


因為眼睛看不清楚 也沒辦法上班 請醫師開立診斷書後向醫院請病假 在家休息


101.07.17(二)~07.23(一) 我請嚕7天病假休息...之後上班都戴眼鏡...一直到8/7(二)


時間已經快一個月...我和醫師反映 為什麼破皮還是沒改善?? 看看下圖眼角膜照片-滿天星星


綠色點狀處就是眼角膜破皮處



目前視力  戴上眼鏡可以看清楚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破皮似乎照出來的圖片 還是沒改善??


因為我戴眼鏡已經帶到很煩了....我希望眼角膜破皮趕快好 然後做近視雷射手術!!


醫師之前說:大概休息2週+固定時間點藥  一般人破皮就會恢復


但是 醫師也很那悶?? 我的破皮似乎沒太大ㄉ改善...於是今天用以毒攻毒ㄉ方式:幫我戴隱形眼鏡


我說:有沒搞錯...撐嚕近一個月戴眼鏡就是不傷害眼角膜 怎麼今天要幫我戴隱形眼鏡?


醫師說:我的眼睛太大顆了!!而且工作環境又在冷氣房 眼睛水分喪失速度過快


所以戴上隱形眼鏡治療是利用隱形眼鏡幫水分流在眼角膜上 避免散失過快


不過這隱形眼鏡要由醫師來幫我戴上...然後取下也要由醫師 每天回來給醫師更換!



101.08.08(三) 隔天 我回來複診 果真 醫師取下隱形眼鏡幫我拍照 眼角膜破皮改善許多


我跟醫師說: 那為什麼不早一點用這辦法...比點藥還有效!!


醫師說通常這樣的辦法是不得已才會用!! 就這樣8/9戴隱形眼鏡 8/10取下不戴-因為破皮幾乎全好


8/11-8/12 六日都不戴 8/13晚上回診 又破皮了!! 8/14又幫我戴隱形眼


 8/15視力檢查8/16行近視雷射手術






101.8/16(四)這天早上 我來做無刀近視雷射手術了...術前護士幫我點消毒眼睛點麻醉劑


手術時間很快 整個過程我只要專心注視機器上ㄉ紅點即可...術後醫師再幫我看破皮


幫我戴上隱形眼鏡保護 明天回診在取下就好了!!


術後回家要戴上黑色防光眼鏡  回家後我就開始睡覺 睡醒後看東西--真的非常清楚!!


心想---真好 我終於擺脫戴眼鏡或隱形眼鏡ㄉ麻煩


不過術後約1週....我ㄉ噩夢又來了!! 術後我發覺 左眼有時還是模糊...於是兩眼視力不一樣


真個視差搞得我精神很不好!! 手術醫師又開錯藥水給我點--讓我氣死了


於是這段期間8/20-8/24大學眼科回診 8/25掛嚕郭明倫眼科


和大學眼科反映你們醫師態度讓我很不舒服!! 於是大學眼科幫我介紹去-8/27曾順輝眼科


這個曾順輝眼科--提到自體血清治療的方式  就是抽自己的血製成血清來點眼睛


就這樣...我的眼睛修復就靠這自體血清...約莫點嚕2個多月 時間來到101.10月初左右


我的眼睛才恢復穩定-~-一直到現在 所以我只能說:任何手術對每個人的適應性不同


還是需要靠時間來修復!! 


延伸閱讀自體血清是啥?怡潔分享~自體血清點眼劑(抽自己的血分離血清+BSS人工淚液)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914.tw/article?mid=44767




術後需用到ㄉ給西



術後要點眼藥水ㄉ護理包



術後回診追蹤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